今天是 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 纪检监察业务 > 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民和镇:“码”上监督点亮群众回家路

发布日期:2023-10-12 来源:进贤县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jxadmin 浏览次数: 字体[  

“现在有了路灯,晚上出门感觉安全多了。安装路灯不仅解决了附近道路交通安全问题,也让我们看到了政府解决民生实事的态度和决心,我们这些乡贤也非常愿意为家乡贡献一份力量。”看着新安装好的路灯,民和镇常湖村委会乡贤万星辉感慨道。

微信图片_20231013155008.jpg

日前,民和镇常湖村委会许某在村委会“码”上监督群提出了附近道路需要安装路灯的需求。收到该意见后,镇“码”上监督办公室迅速安排工作人员前往现场进行实地查看,走访附近村民掌握相关情况。据悉,S523常湖路段一直都没有路灯,村民们夜间出行不便,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民之所盼、履职所向。为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民和镇多次组织常湖村委会采取党员大会、乡贤会等形式,讨论安装路灯事宜,并通过村民自筹、政府兜底的方式筹集资金83万余元,用于安装路灯项目建设。该路段286盏路灯现已基本完工,成功点亮了群众的回家路,为沿途乡镇数万名群众夜间出行提供了保障。

近年来,民和镇聚焦增进民生福祉,用好用活“码”上监督平台,广泛收集群众的意见、建议,集中力量多措并举解决民生痛点问题。截止目前,镇“码”上监督平台共收到群众反映咨询各类问题352条,办结346条,群众满意率达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