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廉洁家风

致爱妻姜蕾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3-05-09 来源:进贤县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jxadmin 浏览次数: 字体[  

亲爱的蕾:

你我自相识相恋、走入婚姻殿堂以来,转眼已走过十七载,十七载风风雨雨,尝过酸甜苦辣,有欢欣,有高兴,也有龃龉、以及家常夫妻之间常见的吵闹。但我们之间不变的是对生活的热爱,对双方父母的互相尊重、对儿女殷切的期望。

我们一个是医生,一个是公务员。虽然在不同的岗位工作,但我俩都是接受过完整的中小学义务教育、高中、乃至高等教育,在大学中,所学的专业虽然不同,总的说来,我们正好是完整经历了我国改革开放的一代人。如今我俩已到不惑之年,家庭美满、和谐,工作小有所成,两个儿子乖巧懂事。而这所有的一切,不光是我们个人的奋斗,更是我们享受到了时代的红利。有句话说“饮水思源”,如今我们的生活首先应该感谢我们生活在一个文明、富强的国家,而我们的国家如今的蒸蒸日上,都是因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的领导下,我们的国家逐步从贫弱的旧社会,到如今,已成为世界综合实力排名第二的强国。我们有幸也都是一名中共党员,这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在过去的岁月里,我们的国家已经取得了巨大的成绩,在未来,我们将面临更多的挑战。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近来反复提出,我们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内、国际形势复杂多变,疫情反复冲击我们的生活。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更应该坚持一个共产党人的立场、提高政治觉悟,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听党的话、始终保持清廉实干的本色,踏踏实实的做好每一件事。生活上我们须保持简朴、勤奋的优良品德,不让不良思想、作风腐蚀我们,只有不去触犯党纪国法,我们才能携手一生、平安一生、幸福一生。

我们膝下有一对可爱的儿子。二个孩子相隔八岁,老大今年中考完毕,他的付出得到了应有的回报,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我县的重点高中;老二也马上要上小学一年级,逐步走进知识的殿堂。孩子是我们生命的延续,在孩子的身上我们看到了自己的影子。他们的身上有我们的优点、同样也有我们的缺点。但他们的人生还很长很长,他们终究要走出自己的道路,他们要活出自己人生的精彩。我们作为父母的责任,应该为孩子们做出好的榜样,以身作则,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要让孩子热爱生活、热爱学习,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要让他们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你作为县红十字会党组书记,我们要传承好崇德扬善的优良传统,大力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不慕奢华、厉行节约、杜绝浪费,摒弃在婚丧嫁娶等活动中大操大办的陋习,特别是作为父母,我们有责任为他们树立个好榜样,教育引导他们践行家规家训。同时,我也会要教育子女以及家属亲人遵守党纪法规,自觉将形形色色的各类“微腐败”拒之门外。习近平总书记教导我们,“领导干部的家风,不是个人小事、家庭私事,而是领导干部作风的重要表现”,我将时刻牢记“小贪亦是大祸”,做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决不做违法违纪的事,和你一道做遵纪守法的人,自觉做一名“抗诱惑、拒腐蚀、守清廉”的好丈夫。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我将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对你在思想上多沟通、生活上多关注、工作上多支持、纪律上多提醒,争做一名合格的“廉内助”。絮絮叨叨,说了很多,也许你又要说我婆婆妈妈了。生活不只是轰轰烈烈,生活也不只是鸡毛蒜皮。生活是点点滴滴,生活是你我携手走过漫漫人生路,生活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是你我相互理解,是你我相互包容,共同进步。死生契阔,与子同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爱你的丹

(县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姜蕾爱人)

2022年8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