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进贤县纪委2021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日期:2022-11-18 来源:进贤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字体[  

进贤县纪委2021年度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进贤县纪委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1. 中共进贤县纪律检查委员会与进贤县监察委员会合署办公,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两个机关名称的体制,在市纪委、市监察局和县委、县政府双重领导下,履行党的纪律检查和政府行政监察两种职能。

    (1)主管全县党的纪律检查工作。负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决定,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

  (2)主管全县行政监察工作。负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县党委政府有关行政监察工作的决定,监督检查县政府各部门及其工作人员、乡镇人民政府及其工作人员和县政府各部门、乡镇人民政府任命的其他人员贯彻执行国家政策和法律法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县政府颁发的决定、命令的情况。

  (3)负责检查并处理县委和县政府各部门、各乡镇党的组织和县委管理的党员领导干部违反党的章程及其他党内法规的案件,决定或取消对这些案件中的党员的处分;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必要时直接查处下级党的纪律检查机关管辖范围内的比较重要或复杂的案件。

    (4)负责调查处理县政府各部门及其工作人员、乡镇人民政府及其工作人员和县政府各部门、乡镇人民政府任命的其他人员违反国家政策、法律、法规以及违反政纪的行为,并根据批准权限和规定程序作出处理;受理监察对象不服政纪处分的申诉,受理个人或单位对监察对象违纪行为的检举、控告。

    (6)负责作出关于维护党纪的决定,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和党纪政纪教育计划;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党的纪律检查工作和行政监察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教育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遵纪守法,为政清廉。

    (6)负责对党的纪律检查和行政监察工作的理论研究;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带有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进行调查研究。

    (7)会同有关部门以及各乡镇党委、政府,做好纪检监察干部的管理工作。组织和指导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干部的培训工作。

(8)承办县委、县政府授权和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1个,包括:中共进贤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

本部门2021年年末编制人数135人,其中行政编制122人(含工勤编制3人),全额补助事业编制13人;年末实有人数108人,其中在职人员85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23人。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表)

中共进贤县纪律检查委员会.zip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收入总计2484.47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15万元,较2020年增加35.96万元,增加1.47%;本年收入合计2469.47万元,较2020年增长145.78万元,增长6.27%,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等追加拨款。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402万元,占97.27%;其他收入67.38万元,占2.73%。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支出总计2471.62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2471.62万元,较2020年增加23.11万元,增长0.94%,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年末结转和结余12.85万元,较2020年减少2.15万元,下降14.33%,主要原因是:支出增加。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2471.62万元,占100%。

  1.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617.43万元,决算数为2471.6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2.81%。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500.03万元,决算数为2308.2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3.88%,主要原因是:政策性奖励、增加人员。

    (二)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91.52万元,决算数为80.9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8.48%,主要原因是:会计科目调整。

    (三)住房公积金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5.88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主要原因是:会计科目调整。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471.62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1032.85万元,较2020年上升191.57万元,上升22.77 %,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和会计科目调整。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859.75万元,较2020年增加35.61万元,增长4.32%,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461万元,较2020年增加6.57万元,增长1.45%,主要原因是:发放政策性资金。

    (四)资本性支出35.64万元,较2020年减少78.03万元,减少68.65%,主要原因是:采购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7.9万元,决算数为32.46万元,完成预算的56.06%,决算数较2020年增加5.04万元,增长18.38%,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  0万元,与去年持平。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7.9万元,决算数为20.25万元,完成预算的72.58%,决算数较2020年增加5.98万元,增长41.91%。主要原因是:专案接待费用增加。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2.21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与去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0万元,决算数为12.21万元,决算数较2020年减少0.94万元,减少7.15%。主要原因是:用车减少。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895.39万元,较2020年减少17.45万元,减少1.91%,基本持平。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5.6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5.64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35.64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5辆,其中:一般执法执勤用车5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我单位没有需要进行绩效评审的项目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 外的各项收入。

(四)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0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五)年末结转和结余:填列2021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行政运行:指行政单位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八)事业运行:反映财政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九)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十)“三公经费”:反映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 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 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 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 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 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福利费、曰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及 其他费用。

(十二)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

(十三)其他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反映其他用于中国共产党事务的支出。

(十四)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其他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十五)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反映土地出让收入用于其他方面的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