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巡察组来了!这些单位将接受巡察,举报方式公布!

发布日期:2022-09-20 来源:进贤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作者:jxadmin 浏览次数: 字体[  


    截至9月19日,十五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已完成第一阶段的进驻工作。


451664433766717.jpg

61411664433655501.jpg

79161664433734844.jpg

80721664433703791.png

经进贤县委批准,十五届县委第三轮巡察第一阶段安排4个巡察组分别对梅庄镇、白圩乡、前坊镇、钟陵乡等4个乡镇党委开展巡察,并对其下辖的共计19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延伸巡察。被巡察党组织分别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县委巡察组传达了本轮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通报了相关工作安排,并对支持配合县委巡察工作提出要求。被巡察乡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县委本轮巡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政治巡察“三个聚焦”监督重点,紧盯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特别将紧密结合乡镇职能责任和各自特点,从严从实开展政治监督,着力发现各乡镇党委和党员领导干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工作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破除作风顽疾、巩固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重点关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两整治一提升”等工作情况。

根据工作安排,4个县委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工作45天左右,其间设专门值班电话、联系信箱、电子邮箱和接访点,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六大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县委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10月30日。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件,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