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反馈

推动巡察整改 深化主题教育——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2023-12-19 来源:进贤县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jxadmin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9日上午,县委书记徐强主持召开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十五届县委第四轮巡察整改和第五轮巡察暨第一轮村(社区)巡察有关情况的汇报,分析研究了重点问题和线索处置意见,对下一阶段巡察工作进行部署要求。




县委副书记、县长熊辉,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涂辉平,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徐永钢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


本轮巡察中,县委各巡察组专门对108个村(社区)开展了巡察,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基层治理能力、村级“三资”管理以及基层党组织建设等重点开展监督,全面、客观、真实反映了当前村(社区)党组织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特别在巡察期间发现和解决了一些重点民生事项、移交了一批党员干部问题线索,取得了较好好效果,充分发挥了巡察利剑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

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讲话精神,把推动巡察整改与深化主题教育联系起来,把一届任期“两个全覆盖”作为推动政治监督常态化、精准化、具体化的有效途径,对问题追根溯源,建章立制、系统治理,从解决“一件事”出发,向办好“一类事”延伸,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要准确把握上级关于巡视巡察的新标准新要求,将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各项工作要求的落实情况作为监督重点,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抓好巡察整改的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

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推进巡察整改工作落实。各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发挥好总揽全局、统筹协调作用,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逐条对照巡察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具体整改措施,逐一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把责任和压力传导下去。要强化监督推进,确保巡察整改工作取得实效。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巡察整改日常监督,统筹采取专项督导、专项检查等方式,适时组织巡察整改“回头看”,坚决防止出现责任压力递减问题,切实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清仓见底。特别是此次村(社区)党组织巡察发现的问题,涉及很多民生问题,各乡镇纪检、组织部门要常态化开展直接监督,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不断倒逼责任落实,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严肃反馈巡察发现村(社区)党组织存在的各类典型突出问题,督促各乡镇及有关职能部门形成工作合力,全面推动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