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反馈

巡察反馈“有辣味” ,“红脸出汗”见真章

发布日期:2022-05-1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jxadmin 浏览次数: 字体[  

巡察反馈“有辣味” ,“红脸出汗”见真章

——十五届进贤县委第一轮巡察反馈工作全部完成

 

“主体责任落实不力,日常监督管理缺失......”“行政执法乱象丛生、‘四风问题’依然存在......”“争做‘四有干部’的积极性不高,选人用人工作简单化.......”在巡察情况反馈会上,县委巡察组一针见血、直指问题,现场“辣味”十足。

近日,十五届进贤县委第一轮巡察反馈工作全部完成。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涂辉平带领县委两个巡察组分别向县市管局、县林业局、县商务局、县文广新旅局等4个县直单位党组进行了“一对一”反馈。县委常委、副县长徐永钢,副县长吴宽、熊伊晖分别出席反馈会议。

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扎实贯彻县委书记徐强同志关于“要推动巡察发现突出问题全面整改,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的要求,从巡察反馈抓起,由委主要领导带队,逐一参加各被巡察党组织情况反馈会,对整改工作提出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政治担当;着力建章立制,推动全县工作提升”的要求。同时在各巡察组反馈巡察情况的基础上,通报日常监督有关情况,进一步剑指问题“红脸出汗”,不断向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传导责任压力。

反馈会上,县委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传达了县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反馈了巡察意见,指出被巡察党组织在落实上级有关决策部署、履行担当作为职责使命、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纷纷表示,巡察反馈的情况客观中肯、符合实际,提出的意见建议针对性、指导性强,将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同时也将对日常监督发现的问题反思警醒,并认真对照巡察反馈意见,逐条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扎实推进巡察整改,不断提升工作质效,为进贤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扎实做好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工作,把督促巡察整改作为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不断加强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和跟踪督导,倒逼被巡察党组织切实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推动整改工作见底到位。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将进行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