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反馈

夯实整改责任,督促各被巡党组织真改实改

发布日期:2023-04-0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jxadmin 浏览次数: 字体[  

夯实整改责任,督促各被巡党组织真改实改

--进贤县委第三轮巡察情况反馈工作全部完成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十五届进贤县委第三轮巡察情况反馈工作全部完成。本轮共对梅庄镇、白圩乡、县财政局、县司法局等12个乡镇、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并选取被巡乡镇的20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乡村一体巡。

为进一步强化压力传导,夯实巡察整改工作责任,督促各被巡党组织树牢“整改从反馈开始,反馈从问题抓起,巡察整改必须真改实改”的理念,一以贯之落实巡察反馈标准,2023年3月28日-4月3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同志和各分管县领导一同带队参加反馈会,高位推动反馈问题整改。

反馈会传达学习了县委书记专题会听取巡察情况汇报的会议精神,向被巡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并对整改提出要求。

县委巡察组在充分肯定被巡察党组织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成效的同时,重点指出了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等“三个聚焦”方面问题。反馈的主要问题有:

梅庄镇: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到位,建设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现代化乡村有差距,坚持“严”的主基调有松动,侵害群众利益行为时有发生,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够,管党治党责任压得不实。

县财政局: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财经工作重要论述不够深入,推动稳定县域经济大盘有差距,作风建设不严不实,发挥党组引领作用不够,管党治党责任压得不实。

县史志研究室: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史志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上级政策有差距,履行职能职责作用发挥不充分,作风建设抓得不严不实,财务监督管理不力,巡察整改不到位。

白圩乡:立足白圩发展实际谋划现代化强乡不力,促进“三农”高质高效发展效果不显,站稳人民立场不坚定,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不同程度存在,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夯而不实,新时代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

县司法局: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不够到位,落实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有差距,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不够有力,作风建设抓得不实,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存在薄弱环节,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

县妇联: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重要论述有偏差,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不充分,形式主义不同程度存在,财务管理制度执行不规范,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弱化。

前坊镇: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和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指示有差距,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得不够牢,重点领域风险依然存在,主动接受监督意识还不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差距,基层党组织建设有不足。

县民政局: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应更好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和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指示有差距,便民服务有不足,工作作风不够实,廉政风险仍然存在,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有欠缺,基层党组织建设有待加强。

县直机关工委: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的建设“必须走在前、作表率”的要求有差距,践行严深细实的工作作风不扎实,锻造坚强有力的党组织示范不足。

钟陵乡: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县委决策部署有差距,统筹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不到位,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仍然存在,工程和财务等重点领域问题较多,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管党治党责任未压实。

县应急管理局: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未压实,工作作风不严不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差距,管党治党有欠缺,整改责任未压实。

县红十字会: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履行“三救、三献”职责有差距,制度执行不严格,作风建设有短板,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未压实。

同时,对本轮巡察发现的党员干部涉嫌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等有关方面办理。

据悉,在集中整改期间,县委巡察办将会同县纪委县监委、县委组织部相关科室,对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落实巡察整改情况适时开展监督检查,力促县委巡察整改要求落地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