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反馈

十五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反馈全面完成!

发布日期:2022-09-1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jxadmin 浏览次数: 字体[  

十五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反馈全面完成!

 

近日,十五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反馈工作全部完成,县委巡察组分别向县创控集团党委、县城管局党组、县委信访局、三里乡党委、县委老干部局等5个被巡察县管党组织进行了“一对一”现场反馈。县领导邓之武、杨志文、涂辉平、钱太高、付国成、熊伊晖参加巡察反馈会,对抓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

会上,县委各巡察组组长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意见,县纪委监委通报了日常监督中发现的各单位存在的问题,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反馈时,县委各巡察组指出各被巡察党组织能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同时,也明确指出了各被巡察党组织存在的问题:有的“第一议题”学习制度执行不到位,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工作要求有偏差,结合职能职责抓落实不够到位;有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四风”问题禁而未绝,廉政风险防控有短板,特别在工程建设、招投标管理等方面存在一些问题;有的民主集中制执行不严,“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落实有差距;有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实不到位,内部管控有所松懈,干部职工教育管理不到位,人才队伍建设谋划不足;有的履行整改主体责任不够到位,问题整改不够彻底,举一反三有差距。

反馈要求,各被巡察党组织要把整改落实作为检验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试金石”,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履行好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班子成员要齐抓共管,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开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反馈强调,各被巡察党组织要正视问题不躲闪,以实际行动诠释政治担当,充分站在“政治体检”化危为机再出发的绝好起点,各司其职、众志成城,全力推动整改立见成效、立足长效。

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均表示,巡察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客观中肯,将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也将坚决履行巡察整改政治责任,确保反馈问题真改实改,改彻底、改到位,以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突出监督首要职责,会同县委组织部、县委巡察办等相关部门,通过四方会审整改方案、列席专题民主生活会、切实开展日常监督等方式,对整改责任再压实、整改情况再问效,推动巡察整改不留死角、清仓见底,精准发力提升监督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