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 纪检监察业务 > 党风政风监督

接受人大监督 促进更好履职——县纪委监委向县人大通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21 来源: 进贤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字体[  

“换届以来,县纪委监委加强‘一把手’监督的专题了解机制、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通过‘码’上监督真正做到打通群众监督的‘最后一米’……”10月20日下午,县纪委监委邀请县人大代表团一行近30人走进勤廉进贤融平台,主动向县人大常委会通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涂辉平参加会议。

会上,县纪委监委向县人大通报了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情况。

在听取通报后,胡志强同志对县纪委监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指出了我县纪检监察工作的系列变化:工作有创新,建立了一套很好的监督机制。充分利用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群众监督以及明察暗访等形式,构建了系统完备、衔接贯通、同向发力的全方位监督格局。工作有力度,办理了一批有影响的案件。认真履行了纪检监察工作职责,敢于较真碰硬,严肃查处了一批重点领域典型案件,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正风反腐带来的实际成效。工作有朝气,打造了一个崭新的平台。纪检监察干部强化担当、苦干实干,有着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融平台的建设及“码”上监督平台的推广运用成效明显,优化了营商环境、净化了政治生态。工作有成效,解决了一批民生问题。通过“码”上监督平台及其他行之有效的方式方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解决突出民生问题为抓手,主动作为、积极履职,大胆创新工作方式,切实解决了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使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希望县纪委监委认真履行职责,锻造出忠诚专业、担当实干的纪检监察队伍,全力以赴为进贤高质量发展护航、为进贤实现新跨越助力!

活动中,县人大代表团一行还实地参观了解了融平台的五大中心功能布局,对平台的打造给予了高度赞誉,并留下了宝贵意见建议。

活动结束后,大家在融平台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