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 纪检监察业务 > 党风政风监督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三】监企共建 共筑廉洁防线

发布日期:2022-10-30 来源:进贤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有效落实。近日,进贤县监察委员会与中国农业银行进贤县支行“监企共建”启动仪式在勤廉进贤融平台举行。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涂辉平,中国农业银行南昌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朱文钗出席活动。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对此,县纪委监委不断探索创新纪检监察手段,通过开展“监企共建”模式,推动监察职能向金融领域延伸,助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活动现场,县纪委监委宣读了《关于与中国农业银行进贤县支行开展“监企共建”的方案(试行)》,双方签订了《联动协作意见书》。

随后,涂辉平同志与朱文钗同志共同为“监企共建”单位揭牌。

朱文钗同志在讲话中表示,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此次共建活动正当其时,是健全完善“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反腐败体制机制的积极探索,也开启了中国农行进贤县支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篇章,将为进贤县支行纪检工作注入新的动力。在共建活动中,将全面落实与县纪委监委此次共建合作各项工作,按照“先行先试、创新实践”的思路,共抓教育、共促监督、共享资源、协同推进,实现信息共享、优势互补、资源整合的良性互动。

就下一步如何做好“监企共建”工作,涂辉平同志强调:一是加强互动,确保思想融合。双方要充分认识到开展“监企共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确保各项共建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取得积极成效。二是发挥优势,加快资源整合。要本着“走出去、请进来”的原则,既当师傅,又当徒弟,整合优势资源,共同进步,共同提高。三是务求实效,实现目标契合。要突出前瞻性、突出有效性、突出从严性,把从严治党贯穿始终,将依法从严管理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增强遵纪守法和廉洁从业意识,筑牢拒腐防变和预防职务犯罪的制度堤坝。

启动仪式结束后,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与中国农业银行进贤县支行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就如何扎实推进“监企共建”,围绕信息资源共享、教育阵地打造、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工作展开了深入探讨,逐步构建密切协作、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工作格局。

活动前,中国农业银行进贤支行一行还实地参观了勤廉进贤融平台,详细了解了“码”上监督平台运行管理情况,并对平台的打造给予了高度赞誉。

接下来,在“监企共建”机制的保障下,县纪委监委与中国农业银行进贤县支行将共同在预防预警、警示教育、勤廉文化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实现信息共享、优势互补、资源整合,共同构筑坚固的廉洁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