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廉洁家风

不忘初心,永葆本色

发布日期:2023-05-0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jxadmin 浏览次数: 字体[  

武辉:

 昨天是妈妈59岁生日,你特意一下班就赶回家张罗饭菜。虽然妈妈一个劲的说不要你来做,就在外面吃得了,但我感觉妈还是喜欢同自己的家人,聚在自己的家里,吃自己人做的饭菜。妈妈过的很开心,谢谢你。

你还记得吗,妈妈在饭桌上说了一句话,“我对你们呀,不求大富大贵,只希望你们脚踏实地,安稳生活。”话虽简单,表达的是做人做事的道理,寄托的是妈妈的期望。

其实,我也有很多话想对你说。自从你到前坊工作后,你变得越来越忙,也很少回家了。在家时当面交流的时间也少。那今天我就以书信形式把想说的话告诉你。

光阴荏苒。还记得我们是2012年4月相识的。第一次见你,就感觉你是一个低调、质朴、温和的一个人。还记得你给我制作了一张CD,封底是两个人背对镜头看夕阳。你说这就是我们40年后的生活。转眼已过去11个年头。这些年来,你也从一个刚出茅庐的小伙子变成人夫、人父,也成了一个走上领导岗位的党的干部。不管角色如何转换,我都希望你不忘初心,永葆本色。

前两天,我刷抖音时,弹出县里开了营商环境大会,会上通报了邱雪平等人员案情。同事在办公室还专门跑过来跟我八卦他是如何一步一步走向腐败的。对于别人的是非我不感兴趣,我当时想到的就是你。以前你主要在党委部门工作,工作环境比较简单,接触到的人都是党员领导干部,素质都很高,也没有什么金钱上的诱惑。如今,你到前坊镇担任镇长了,工作环境、工作对象都不一样,听别人说很复杂。我希望你都能应对的过来,也相信你能干的过来、能干好。特别是在廉洁这一块,要抵得住诱惑、守得住初心。愿你永葆廉信,立场坚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有清明的政治理念,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高尚的个人理想和自我追求。愿你日践廉行,无愧于心。在工作中遇到身不由己或两难抉择的时候,我只需要你时刻记得“问心无愧”这四个字。只有行得正站得直,才能有底气、有勇气去面对各种各样的困难,才会有能力、有魄力去解决各种问题。

武辉,我知道你非常珍惜现在的工作岗位,你比我更明白和懂得廉洁的真谛和意义,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相信你、支持你和勉励你。在你工作忙碌的时候,我会照顾好我们的孩子和长辈,让你没有后顾之忧;在你心情烦躁的时候,我会做你的真心听众,倾听和化解你的烦恼;在你骄傲自满的时候,我会给你提个醒或敲下警钟,让你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正直的作风。

我希望你珍惜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我和儿子女儿永远会支持理解你,你的平安对我们是至关重要的。为了我们的家庭幸福,为了所有爱你、关心你和信任你的人,让我们来共同营造一个清正廉洁的家庭环境。

最后,我想说的是,待你退休时,还是我第一次见到时的那个熊武辉。还有你的承诺哦,夕阳无限好,我们一起赏。

 

                                          妻:张婷

(前坊镇镇长熊武辉爱人)

                                     2022年8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