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廉洁家风

致爱人的一封家书

发布日期:2023-05-09 来源:进贤县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jxadmin 浏览次数: 字体[  

亲爱的老公:

前几天,你与我说组织交给我一项“任务”,就是作为领导配偶给你写一封家书,家书主要内容就是作为领导干部的家属,要当好“守门员”,筑牢家风“防腐墙”,丰富家庭廉洁教育,听了你的“交待”之后,我思绪万千,于是今天在这夜深人静时刻,写下了我想对你说的话:

20多年来,我们从相识、相知、相爱到相处,我们都是农民的“儿女”,我们是带着农村的泥土气息参加工作的,你是一名乡镇的普通干部,我是一名普通的医务人员,做着平凡的工作,过着平凡而且略显拮据的生活,记得我怀小孩的时候,你担心我工作很辛苦,怕我营养不够,叫我要多吃营养、多休息,而我却说,我是医务人员,我知道的,只要营养均衡就可以了,工作我能坚持。我记得父母曾对我说过,在他们那个年代,农田水利活,农村妇女是顶半边天的,很多的农村妇女都是肩上挑着担子,肚里怀着孩子,哪有什么这不能做那不能做的。这些话深深地印在我的脑子里,自然而然地没有感觉到怀了小孩就要有什么娇气、就要受到怎样的照料,其实有你的关心,我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了!

20多年来,我也知道,你为了这个家、为了工作,一直都在辛苦付出,还记得那年你在罗溪镇,为了做好防汛工作,十余天未曾回家,日夜守在堤坝上,你说作为镇领导,必须守在一线,冲在一线,与当地群众一起守护好堤坝的安全,你也能感觉到我的担心,总是及时的打电话向我报平安,但你知道吗?有一天下着磅礴大雨的晚上,你没有打电话给我,你知道我有多担心吗?后来才知道在抢修堤坝的时候,汗水和雨水浸透了手机,在紧张和忙碌中忘了向我报个平安,我是即生气又无奈。

20多年来,我与你一起见证了这时代的发展和时代的干部担当,脱贫攻坚,你作为领导干部,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对接帮扶了一户贫困户,你常说,消除贫困,全面脱贫是和国家的决策,帮扶贫困户是党和组织交给我的任务,为做好帮扶工作,上门走访是常态,解决实际问题是动态,我同样很感动你把帮扶对象作为自己的家人亲戚一样的对待,过年过节父母家不一定能去,但是帮扶对象的家你是一定要去的,我们的父母很是体谅我们,从来没有因这样的事而责备过我们,记得前年的一天,你的帮扶对象来到我们家里,他的一句话让我至今依然感动,他说,要是没有你的帮助,就没有现在的我了,我现在住的好,不愁吃、不愁穿、生活有保障,我是特地来感谢你们。是啊,你对我说过,扶贫更要扶志,要让他们看到生活的希望,你做到了。这也让我深深体会到了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和鱼水关系。

当前,新冠疫情还在肆虐,我看到了你为防控工作尽心尽责,全力以赴,防控会议、现场处置、隔离点工作、核酸采样、疫苗接种,一项项任务接踵而来,你都是亲力亲为,我明白你的责任与压力,这几年来,我也不知道有多少个夜晚,你接到防控工作电话就要赶到现场,或会议、或处置紧急情况。但是,幸好一次次危机得到化解。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在所有的难关险情面前,你都一次次扛了下来,保住了我们县的一方净土。我在菜场、在街道,老百姓谈论疫情时,听到最多的就是“还好,我们进贤没事”,我就在想,这是有多少人在为疫情防控夜不能寐、日不能休,不是岁月安好,而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我为你在疫情防控中作出的贡献感到骄傲和自豪,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你会做的更好,我们会更好。

20多年里,你对我爱护有加,关怀倍至,我作为你的妻子,我有足够的安全感和幸福感。借此机会,我也向你保证,我会当好贤内助,清白做人,坦荡做事,守好院子、净化圈子、管好一家子。

愿你工作顺利、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2022年8月17日晚

(卫健委主任李少华爱人)

                                              妻:熊美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