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作风建设在行动之二】以案为鉴知敬畏,揽镜自省正作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作风建设进行再动员、再推进

发布日期:2024-03-04 来源:进贤县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jxadmin 浏览次数: 字体[  

作风建设在行动
今天带大家了解县市监局相关动态

进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作风建设进行再动员、再推进

“当前仍然有少数干部利用职务之便,吃拿卡要、执法违法,啃食了群众的切身利益,损害了整个队伍的形象... ...”近日,进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优化政治生态暨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大会,对作风建设进行再动员、再推进。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涂辉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熊伊晖主持会议。

图片

会上,通报了换届以来县市监局干部受到纪律处分的情况,充分运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并解读了《进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特权思想和油松痞等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

文港分局、李渡分局、执法稽查大队负责人分别就抓好作风建设进行了表态。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为契机,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反躬自省。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自觉接受监督,正确行使权力;勇于自我检视,认真查摆问题,以干净务实的过硬作风、担当作为的过硬本领,为持续优化全县政治生态贡献力量。

图片

熊伊晖在主持中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政治建设。县市监局要始终坚持把加强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要充分认识到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注重廉洁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健全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充分发挥廉政教育警示作用,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要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履职尽责。在日常工作当中始终将安全监管作为第一职责,强化责任担当,依法履职尽责,坚决守牢守住市场监管安全底线。

图片

就进一步优化我县营商环境,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涂辉平指出,要坚守为民初心,做遵规守纪的标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的满意度、企业的满意度、社会的满意度,作为监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树牢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坚守底线原则,做执法守法的表率。领导班子要扎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加强干部职工的教育监督管理,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干部职工要坚守底线、坚持原则,不为权力所驱、不为利益所诱、不为人情所惑、不为亲情所使。要坚守职责使命,做担当实干的模范。积极主动作为,忠诚履职尽责,全力以赴落实好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和企业急难愁盼问题。

涂辉平强调,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充分发挥派驻监督作用,既要铁面执纪、也要柔情提醒,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帮助干部规范有序开展工作,奋力推动全县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