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齐聚一堂话发展,凝心聚力谋新篇——县纪委监委召开向党外人士通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08 来源:进贤县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jxadmin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凝聚党内外监督力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近日,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向党外人士通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涂辉平,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涂莉花出席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进贤小组组长陈灵燕,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民进进贤支部主委蔡明华出席会议。

图片

会前,党外人士一行来到李世璋勤廉文化教育基地,接受勤廉思想洗礼,感受廉政文化熏陶。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观看了6大展陈区的图文展板,仔细聆听了李世璋生平事迹和廉政故事,了解他为新中国监察和法制建设作出的卓越贡献。

图片

会上,县纪委监委向党外人士通报了2023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

图片

涂莉花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进思想共识。要进一步夯实政治基础,聚焦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服务社会,不断提升民主协商的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优势,强化责任担当。要充分发挥党外人士民主监督的独特优势,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同时加强民主监督与纪检监察工作的有机结合,形成监督合力,为推进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新贡献。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服务本领。坚持把严的标准、严的作风贯穿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全过程,在思想上凝聚更大共识,在民主监督上拓展更广领域,在廉政体系建设上体现更大作为,共同推动进贤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图片

涂辉平强调,要强化主动意识。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人人都是政治生态”的意识,主动参与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发挥自身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积极建言献策的优势,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贡献党外智慧和力量。要健全工作机制。统战部门和纪委要强化协作配合,凝聚党外监督力量,形成强大合力。通过构建信息沟通机制,为监督的贯通融合提供规范化、常态化的制度保障。要严格自我约束。党外不是例外,更不是法外。大家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强化自我约束,严守纪律规矩,不越红线、不踩底线、不闯禁区,自觉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和维护者。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