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不打招呼,直奔现场——县纪委监委检查校园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25 来源:进贤县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jxadmin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了解学校常态化下的运行状况,近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涂辉平对罗溪中小学及幼儿园、滨城幼儿园,采取“不打招呼、直达现场”的方式,对学校的教学秩序、食品安全等方面进行了调研。

图片

在滨城、罗溪幼儿园,涂辉平前往学校食堂、教室等重点区域,对后厨用具清洗间、消毒间、留样室等区域进行了细致检查,以及现场查看学生的用餐情况。并叮嘱,幼儿园是孩子们健康成长的重要场所,必须始终把保障食品安全放在首位,要合理安排膳食结构,提供丰富多样的食物选择,满足孩子生长发育的需求。

9232ba69c637cd3ca5fcab9f31764490.jpg

e5d00ba7eead2b28bda973b771880509.jpg

在罗溪小学,涂辉平通过实地走访,细心观察校园常规工作的每一个细节,详细了解学校办学规模、教学安排、师资情况。并指出,要聚焦综合素质教育,守正创新、因材施教,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c36adefdce150a488e85261210d3efb1.jpg

在罗溪中学,涂辉平和学校班子成员边走、边看、边交流。详细了解学校历史沿革,以及目前教学状况。并指出,学校要结合自身特点,创新办学、办出特色、办出精品。希望罗溪中学主动作为,争取在全县教育改革中争当“排头兵”,再创新辉煌。

据了解,调研结束后,涂辉平针对此次调研情况与县教体局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督促其要构建良好教育生态,逐步缩小学校之间存在的差异,努力适应新时期群众对均衡、优质义务教育的迫切需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