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廉政课堂

热点话题、重点讨论——县纪委监委每周学习日针对农民建房领域的管理与监督开展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4-03-24 来源:进贤县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jxadmin 浏览次数: 字体[  

“农民建房领域存在哪些常见的问题?”“如何加强农民建房申报审批环节的监管?”“如何破解农村违建执法难题?”......近日,在县纪委监委每周学习日活动上,大家围绕如何加强农民建房领域的管理与监督展开了交流讨论。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涂辉平出席会议,县纪委常务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杨国桂,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付小军,县纪委副书记程斌参加会议。

f2db644986cde6e1e25fdcd30d9e719b.jpg

65d6864de6292b58d6b67263729bda16.jpg

本周学习日活动的授课人是张公镇纪委书记兰浩,授课主题是《农民建房领域的管理与监督》。他结合基层工作实际,从农民建房的发展态势、农民建房的相关政策、农民建房领域的常见问题、规范农民建房管理的一些思路、农民建房领域的监督等五方面毫无保留地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交流。整堂课主题鲜明,紧贴实际,娓娓道来。真挚的感情、详实的事例、深入的讲解,引来现场阵阵掌声。大家听得聚精会神,意犹未尽。

ccd292c14cfeb8bffe2b02b0a402c5f4.jpg

在互动环节,大家踊跃发言。个别农民建房问题较突出单位,针对问题不遮掩、不回避、积极交流举措;有的纪检组结合自身监管单位职责提出了进一步的工作打算;有的对于工作中遇到的困惑不解主动请教。

9b2fd402f868dd57c2947903a0c73e3c.jpg

涂辉平对每周学习日活动进行了总结,认为授课人精心准备、思考深入,整堂课干货满满。

会上,针对一季度各项工作进行总结和通报,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就如何做好全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强调:要强化查办案件这项基础性工作。基础不牢,地动山摇。要聚焦主责主业,加大案件查办力度,提高案件办理质量,切实做好后半篇文章,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全面提升办案质效。要紧紧把创新工作抓在手上,开好篇、布好局。各乡镇、派驻纪检组要早谋划、早部署,开拓新思路,探索新方法,力争出新、出彩、出亮点,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推动创新工作落实落地。要把提升自身素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要强化自我学习,认真参加集体学习,不断增强业务本领,提升履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