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廉政课堂

推陈出新——每周学习日应运而生

发布日期:2024-03-14 来源:进贤县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jxadmin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进一步提升学习质效,县纪委监委结合省市纪委学习安排,将周二学习例会改革为每周学习日。据悉,每周学习日包括三方面内容:一是保留原学习例会干部授课,现场提问环节;二是参加省市纪委纪法讲堂视频教学;三是增加课后交流研讨环节。为此,县纪委提供两个会议室供大家在学习之余进行座谈。机关各科室也敞开大门,欢迎有需求的人员近距离,个性化交流。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涂辉平出席会议,县纪委常务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杨国桂,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付小军,县纪委副书记程斌参加会议。

省市纪法讲堂视频教学

图片

会议室交流座谈

图片

机关科室个性化交流

图片

图片

本周学习例会的授课人是下埠集乡纪委书记许东辉,授课主题是《浅谈基层纪检监察机关如何加强对农村小型工程建设的监督监管》。他结合基层工作实际,从农村小型建设工程的现状和特点、村级中小基建项目实施的主要特点和存在问题、基层纪检监察机关有效实施建设工程监督的建议等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交流。同时也将自己在工作中面临的问题主动抛出,向大家寻求答案。

图片

会上,大家围绕如何加强对农村小型工程建设的监督监管展开了交流讨论,有的提出了疑惑和难题,向授课人虚心请教、有的把此次听课的体会进行了分享、有的帮助大家理清问题寻找答案、还有的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分享好的做法。在交流过程中,部分科室负责人及乡镇纪委书记主动进行补充解答,县纪委副书记也适时的进行插播互动。

图片

涂辉平对本次学习日进行了总结,并就纪检干部如何加强学习提出三点意见。学习要踏实。自我制定学习计划,认真执行,常抓不懈,久久为功,不断夯实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基础,提升履职能力。学习要主动。努力提高学习的自觉性,主动开展自我学习,同时积极参与团队学习,向书本学、向先进学、向实践学。学习要有目标。明确学习目标,把准学习方向,用目标倒逼自己,鼓足干劲、自我加压、奋力精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