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 纪检监察业务 > 派驻动态

【派驻动态】强化监督检查 护航百姓健康

发布日期:2023-06-27 来源:进贤县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jxadmin 浏览次数: 字体[  

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工作,是重要的民生实事项目,为确保此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职能,主动作为、靠前监督,全力推动此项工作顺利进行。

微信图片_20231013150316.jpg

近日,县纪委监委驻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对当前正在开展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65岁以上老年人体检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并通过现场督查、听取汇报、查阅台账等方式进行全方位监督。

微信图片_20231013150317_1.jpg

“老人家感觉怎么样?医务人员的服务态度怎么样?”“血压、血糖测量结果怎么样,体检的结果准不准?”……派驻组深入到体检一线,与群众亲切交流。并督促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切实把政策落实好,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让老百姓确确实实享受国家的惠民政策。

微信图片_20231013150317.jpg

“日常的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随访工作,你们一定要严格按照时间要求定期开展随访,决不能拖延……”在督查过程中,派驻组当场指出了各单位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督促其立行立改。截至目前,通过督查共发现问题6个,均已督促完成整改。

“下一步,我将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持续加大对各个医疗卫生机构的监督检查力度,不断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民生实事落到实处,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助推我县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县纪委监委驻卫健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