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进贤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全市县区纪委书记座谈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3-07-21 来源:进贤县纪委监委 作者:jxadmin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20日,县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全市县区纪委书记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涂辉平出席会议。县纪委常务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杨国桂,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付小军,县纪委副书记程斌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1008151930.jpg

会上,传达学习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黄冬生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提出了贯彻落实意见。

微信图片_20231008151931.jpg

会议强调:上半年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必须清醒的认识到其中存在的不足。在下一步工作中,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履职尽责,忠诚担当,在实践中不断锤炼过硬本领,以奋勇拼搏的姿态推动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

大家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全市县区纪委书记座谈会精神,纷纷进行了表态。让我们一起去听听大家怎么说的吧~~~

县纪委常务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  杨国桂

冬生书记在座谈会上的讲话,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坚持做好以下三个方面:一是高质量抓办案。坚持把查办案件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严把审查调查程序关、质量关和安全关。通过查办优秀案例、精品案例,体现纪法素养,彰显纪法权威。

二是高标准抓队伍。坚持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一盘棋”,加大对乡镇纪委、派驻机构的培养、管理力度,用好考核考评“指挥棒”,充分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和主动性。

三是高要求抓检视。坚持从政治上着眼、从具体问题入手,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排查风险隐患。针对存在的问题,动真碰硬推动整改,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锻造过硬纪检监察铁军。

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   付小军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围绕以下几方面持续抓好高质量监督:高质量的监督要体现在护航上。紧紧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加强对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专项整治来维护民生民利。通过持续纠治“四风”,以良好政治生态来推动营商环境的优化。聚焦阶段性重要中心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纪律保障。

高质量的监督要体现在创新上。善用监督载体,让他人的监督成果成为“再监督”的出发点。借用信息数据,使监督的行动更加有的放矢。搭建监督平台,汇聚各方监督力量为所用。

高质量的监督要体现在成效上。要用办案的思维、技巧方式开展监督,破解监督易被表面现象所迷惑的问题。要聚焦“一把手”强化政治监督,促其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县纪委副书记   程斌

针对全市县区纪委书记座谈会指出的问题,根据冬生书记会上的讲话要求,下一步我将重点在以下几个方面发力:

一是提高监督质效。立足监督第一职责,持续抓好高质量监督。推动分管片区结合监督单位实际情况,找准切入点,谋划部署专项监督,运用“室组地”联动模式,集体研讨监督方案,交叉开展专项监督,持续跟踪问效。通过专项监督,助推监督单位堵塞漏洞、完善制度。

二是提高办案质效。守好查办案件主责主业,以高质量办案推动高质量监督。一方面保持查处腐败的高压态势,实现办理重要案件的突破;一方面紧盯重点人重点事,提升案件的质量。同时,督促各办案部门落实好各项办案安全要求,定期对办案安全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办案安全。

三是提高澄清查诬质效。针对澄清正名力度不够,查处诬告陷害办法不多等问题,加强与上级沟通报告,结合本县实际,提出有效的操作办法,重点推动做好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使之常态化、长效化,准确把握运用“三个区分开来”,为清白干事者撑腰、为担当作为者鼓劲。同时,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让诬告陷害者得不偿失,狠刹歪风邪气,弘扬清风正气。

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   吴荣华

下一步,我将从以下几个方面着力,做好正在开展的棚户区(旧城)改造专项巡察工作:一是突出止损挽损要求。深入核查征迁补偿资金的违规拨付使用、工程项目建设中的虚假计量等问题,为国家挽回损失。二是认真查找问题线索。全面查找棚改过程中党员干部存在的作风和腐败问题,形成强有力的震慑效果,让巡察的利剑一直高悬。三是督促抓好立行立改。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切实抓好对被征迁土地未全部交付使用、安置房调拨分配不及时、合同约定的代建费及回购房差价款未收取等问题的立行立改。四是全面梳理普遍问题。针对棚改工作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全面梳理总结,找准问题症结,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

 

第五纪检监察室主任    张冀贤

学习了全市县区纪委书记座谈会精神后,倍感责任重大,我将从以下三方面全力推进查办案件工作:

一、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在开展政治监督、日常监督、专项监督过程中,积极主动发现问题线索。

二、持续强化“室组地”联动办案。强化“室组地”协作配合精准度,在围绕政治生态检测、专项监督推进、重点案件查办、敏感问题处理等进行会商研判,提升办案质效,提高办案水平。

三、持续抓好整改监督。对案发单位(部门)开展案后整改等情况进行督查督办,倒逼整改责任落实到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

县委教体工委委员、驻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  魏建良

今后我将围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着力推动派驻工作高质量发展,着力做好以下几点:

一是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政治监督。牢牢把准派驻监督职责,严格督促县教体局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二是把握监督重点,做实日常监督。牢牢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抓住“关键少数”。同时常态化对招生入学、职称评聘、选人用人等“关键环节”进行监督检查,最大限度保证教育事业的公平公正。

三是聚焦群众利益,持续正风肃纪。持续深化纠治教育体育领域的不正之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以铁的纪律助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县政府办党组成员、驻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  赵丽娟

作为派驻纪检组负责人,下一步我将从以下三方面做好派驻监督工作:

一、突出主责主业。清醒认识工作形势,理清思路重点,聚焦监督执纪问责,积极主动作为,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二、转变监督思维。紧盯重点人员、重要岗位、重要节点,加强对落实"三重一大"事项报告制度等情况的监督。将日常监督、专项督查和巡察监督相结合,实现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

三、增强监督能力。不断加强业务能力建设和廉政建设,做到对派驻单位的情况明、对问题风险的责任清、对监督检查的作风实,推进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