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进贤县首批勤廉文化建设示范点正式揭牌!

发布日期:2023-10-2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jxadmin 浏览次数: 字体[  

1025日,全县勤廉文化建设示范点揭牌仪式暨2023年第十次县委书记现场办公会召开,县委书记徐强,县政协主席胡建平,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涂辉平,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涂莉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进贤小组组长陈灵燕,县政协副主席周胜明出席活动

徐强与涂辉平共同为长山晏乡百源朱家朱仙舫廉洁家风教育基地和温圳镇杨溪李家李世璋勤廉文化教育基地等两处进贤县勤廉文化建设示范点揭牌。

微信图片_20231027111352.jpg

胡建平和涂莉花共同为进贤县朱仙舫乡贤馆进贤县统一战线廉政教育基地揭牌。

微信图片_20231027111404.jpg

随后,徐强一行先后实地参观了长山晏乡百源朱家朱仙舫廉洁家风教育基地和温圳镇杨溪李家李世璋勤廉文化教育基地。朱仙舫廉洁家风教育基地和李世璋勤廉文化教育基地,是依托朱仙舫、李世璋故居打造的两个勤廉文化建设示范点,基地通过文字、图片、史料、实物、多媒体等展陈方式,展现朱仙舫先生和李世璋同志生平事迹和廉政故事。基地内还设有廉政课堂、互动体验、纪检监察知识学习等,让参观者在沉浸式参观体验中感受勤廉文化教育。

微信图片_20231027111411.jpg

在座谈会上,徐强听取了全县勤廉文化建设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我县勤廉文化建设工作。他指出,勤廉文化是我县文化活县重要内容之一,推动勤廉文化建设示范点建设意义重大。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保持政治警醒,强化使命担当,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在廉洁自律上做好表率、当好示范,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微信图片_20231027111417.png

要用活用好勤廉文化教育基地。充分发挥勤廉文化在文化活县中的导向作用,有序组织党员干部到勤廉文化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勤廉文化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要深入挖掘优秀历史文化资源。不断推动廉洁文化和传统文化相互融合,创造出更多贴近时代、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具有正心”“修身之效的勤廉文化作品,不断讲好进贤故事、唱好进贤赞歌,切实提升廉洁文化建设的质量和水平。

要持续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始终坚持把的主基调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发挥上监督平台和勤廉进贤融平台作用,进一步厚植勤廉文化土壤,持续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进贤提供坚实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