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县纪委监委召开两场不同寻常的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3-12-1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jxadmin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不让查办案件的成本和代价白付,近日,县纪委监委先后组织召开了全县医药领域和城管系统两场不同寻常的警示教育大会,通过深刻剖析违纪违法案例,为党员干部敲响警钟。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涂辉平出席会议,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付小军,县纪委副书记程斌参加会议。

图片

图片


 针对留置专案办理中,我县医药领域暴露出的乱象问题,12月12日,县纪委监委在案发地——县中医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以案释纪、以案释法,教育引导违纪违法干部和相关涉案人员相信组织、依靠组织,选择主动投案、主动说明问题。

 会上,县纪委监委通报了相关案情,卫健委、医保局负责同志作了表态。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广大干部职工要深刻汲取案件教训,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推进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要及时纠偏,主动交代针对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行动,要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有错则改,主动坦白交代,争取组织宽大处理。无错则加勉,一如既往严于律己,警钟长鸣,始终坚持良好的医德医风;要爱岗敬业,勇于担当。坚决纠治阳奉阴违不担当、玩忽职守不作为、懒政怠政慢作为、任性用权乱作为等问题,着力发现并推动整改突出问题,查处典型案例,形成强大攻势。同时,精准把握严管厚爱、容纠并举等原则,切实保护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积极性。

在组织的感召下,警示教育大会后第二天,便有8人主动上交违纪违法款。

图片

针对在日常监督检查中,城管系统暴露出的管党治党不严、干部作风散漫等问题,12月14日,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了进贤县城管系统警示教育大会。会上,通报了近期查处的城管干部违反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廉洁纪律等典型案例。城管局负责同志作了检讨,分管领导分别作了表态。


会议强调:要紧绷纪律之弦,筑牢思想防线。全面查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反思,深挖问题根源,从反面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拿出“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切实提升素质、转变作风,从思想深处立根铸魂、筑牢防线。要常怀戒律之心,不越法律红线。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不逾越“红线”,不触碰“高压线”,经得起诱惑、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带头遵纪守法。要牢记为民职责,坚守用权底线。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认真履职尽责、提升工作效能,不断提升城市管理综合水平。


两场警示教育大会,迅速在医药领域与城管系统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汲取教训、引为镜鉴、警钟长鸣,时刻筑牢信仰之基、绷紧纪律之弦、落实担当之责。


县委卫健工委书记、卫健委主任  李少华

警示教育大会给了我一次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和党性锤炼,也使我对医药领域反腐要求有了新的感知和认识。今后我将做到:知责于心,不断筑牢思想防线。在从严对照检视自省的同时,加强对本系统干部职工的“严管厚爱”,紧盯关键岗位的“关键少数”,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的“绝大多数”。担责于身,迅速部署高效落实。严格按照会议要求,迅速传达至所有干部职工,使其把握好时间节点,珍惜主动交代从轻或减免追责机会。履责于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为契机,持续加强对医疗机构“一把手”和班子队伍监督,推动勤廉理念、勤廉文化融入卫生健康全领域全过程。


县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 黄发先  

此次活动使我心灵受到震动,我将结合医疗保障工作实际,做好本职工作: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医保职责定位,准确把握政策策略,坚持惩治、整改、治理相结合。聚焦关键环节,切实找准医保部门在集中整治中的重点任务,加强医保基金监管。聚焦突出问题。持续保持严厉打击欺诈骗保的高压态势,逐步建立“防”、“治”相结合的长效机制。加强“集采”政策落地实施的全环节、全过程监督,确保“集采”的降费红利释放到位。引导群众监督。筑牢“社会监督”防线,落实违法违规使用医保基金举报奖励实施办法,激发全民参与的积极性。加强典型案例曝光,强化警示震慑,筑牢“协同治理”防线。


县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  陈高明

通过大会,我深刻认识到带好队伍不仅势在必行且任重道远。下一步,我将抓好以下几个方面:深刻汲取教训,带好队伍。加强警示教育,自觉筑牢思想防线,时刻绷紧纪律之弦,做到逢会必讲;加强纪律约束,警钟长鸣。坚持日常管理和重点监督相结合,不断强化作风建设,加强风险点管控。健全管理制度,常抓常严。完善违规违纪处罚机制,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过硬措施,努力打造一支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的工作队伍;坚持以上率下,严于律己。领导班子将履行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对分管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真抓严管,筑牢防线,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图片

驻城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  陈绍武

 我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扎实做好监督,促进各项工作有效开展具体做好“四个一”上好一堂党课为城管局执法人员开展专题教育,引导大家从反面案例汲取教训,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提出一份建议。注重从典型案件中剖析案发原因、深挖监管漏洞、汲取经验教训,灵活运用纪检监察建议书治本功能,推动查处一案、警示一片、规范一方。开展一次谈话。对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开展廉政谈话,督促其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严守底线思维,不触碰纪法红线。完善一套机制。推动建立“三重一大”议事决策长效机制和廉政风险防控长效机制,从源头上堵塞漏洞,把制度建设贯穿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