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 纪检监察业务 > 信访工作

南昌市进贤县:“五措并举”为12388举报热线提速

发布日期:2018-11-28 来源:进贤县纪委监委 作者:周妮燕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充分发挥12388投诉举报电话方便、快捷的“直通车”优势,近期,南昌市进贤县纪委监委采取五项举措,不断提升12388信访举报热线实效。

一是提升服务,规范接听用语。在加强日常学习的基础上,将“举报电话规范用语”上墙,日常接听工作中做到文明礼貌、耐心细致,积极正面疏导举报人的情绪。

二是定期检查,节假日值守。高度重视12388举报电话的管理,严格纪律,单位领导经常对电话值守情况进行检查,切实做到工作时间及时接听,录音电话及时复听登记。重要节假日信访室安排值守,并及时做到登记、汇总和处置工作。

三是完善台帐,及时汇总情况。建立12388电话接听台帐登记制度,按要求对举报内容进行整理,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详细登记,及时录入、流转、处置。

四是认真分析,评估来电举报价值。对群众来电举报内容、反映问题性质、线索可查性等方面进行评估,进一步加强对来电举报规范化管理,挖掘来电举报的价值。

五是严格保密,维护举报人合法权益。在来电接听、处置过程中严格保密纪律,实行责任制,对失密、泄密、工作不力推诿扯皮的,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切实保护举报人的合法权益。

据悉,2018年以来该县纪委12388举报电话共接听群众来电42件次,其中检举控告类问题反映10件,彰显了24小时快速接听的通道优势,已成为纪检监察机关不打烊的“打虎拍蝇”反腐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