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 纪检监察业务 > 信访工作

吴伟柱调研我市12388举报平台运行情况

发布日期:2019-11-22 来源:廉洁南昌网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22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吴伟柱深入市纪委市监委信访室,对我市12388举报平台运行情况进行调研。

吴伟柱现场观看了接线人员对群众来电的处理过程,详细了解我市12388举报平台受理群众信访举报情况,以及平台运维、人员配备、管理制度等有关情况。

吴伟柱指出,要擦亮信访举报“第一窗口”。信访举报部门是了解社情民意、倾听群众呼声的“第一窗口”,电话举报是群众向纪检监察机关反映问题的重要渠道。要采取群众看得懂、听得进、易理解的方式,广泛宣传12388举报平台,重点宣传信访举报部门受理范围、工作程序、举报人权利义务和举报方法,澄清认识误区,引导群众依法、如实、有序、有效举报,以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树立信访举报部门良好形象。

吴伟柱要求,要畅通问题线索“主渠道”。信访举报部门要全力聚焦主业,认真履行受理和处理检举控告基本职责,紧盯脱贫攻坚、扫黑除恶和人防系统腐败等重点领域,认真梳理、及时移送和督促办理相关问题线索。要做深做细信访信息分析,准确把握信访举报规律,有效服务政治生态研判,为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和“廉洁南昌”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吴伟柱强调,要确保干部队伍“有作为”。信访举报部门是重要的涉密部门,要加强对信访干部的教育引导和监督管理,督促信访干部增强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严守各项纪律,依法依规履行职责;要不断提高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深入推进重复信访举报治理和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有力,不断提升信访工作的群众满意度和社会公信力。

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朱斌,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刘峥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