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我市通报5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典型问题

发布日期:2021-12-28 来源: 廉洁南昌网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南昌市纪委通报5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典型问题。

市市场监督管理执法稽查局青山湖分局协助负责人钟燕行政乱执法问题。2021年3月,钟燕带队对某公司行政执法过程中,为符合执法检查和立案查处要求,伪造举报电话记录,违规扣押该公司物品。2021年11月,钟燕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东湖区扬子洲镇科教文卫体服务中心主任李群收受回扣问题。2019年12月,李群在采购工会福利过程中,利用职务便利,收受回扣0.12万元。2021年10月,李群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新建区流湖镇钟坊村党支部书记钟腊金漠视群众利益问题。2019年7月至2021年5月期间,村民熊某某因病致贫,多次提出申请办理低保,钟腊金漠视群众利益,违规设卡,推诿扯皮,导致熊某某长达3年时间未按规定享受低保。2021年11月,钟腊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红谷滩区生米镇郡塘村原党支部书记邓小全等人虚报冒领补偿款问题。2018年7月,时任郡塘村党支部书记邓小全、村党支部副书记邓福生、报账员刘建华商议决定,虚报棺木数量套取补偿款用于村委会日常开支,共计1.8万元。2021年11月,邓小全、刘建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邓福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青云谱区城管局执法大队直属二中队协管员符萍吃拿卡要问题。2021年3月,符萍在执法过程中,向执法对象索要财物,设卡刁难,影响恶劣。2021年6月,符萍受到辞退处理。

通报指出,严肃查处上述典型问题,体现了市委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力度、决心和毅力。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自觉在工作中坚持人民立场、维护群众利益、秉持人民情怀,维护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确保党的好政策落实到群众身上。

通报强调,当前,我市正在集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对教育领域“双减”、乡村振兴领域作风问题等14个方面开展专项整治。各责任单位要立足职能职责,准确把握整治要求,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作为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和着力点,结合正在开展的基层干部作风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纠治公职人员违规经商办企业和违规借贷谋利问题等系列专项整治工作,切实加强干部作风建设,让广大群众从干部的一言一行中感受到干部队伍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以好的作风赢口碑,以好的形象赢赞誉,以“勤”“廉”品牌赢民心。

通报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顺应时势变化和人民需求,立足监督职能,把集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不断引向深入。要加强监督检查,聚焦保障落实惠民富民政策和群众合法权益,采取重点抽查、蹲点调研、专项检查等多种方式,发现和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要严肃执纪问责,对重点问题线索集中力量优先核查,对集中整治期间顶风违纪的从严查处,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不断厚植党的执政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