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中国共产党进贤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发布日期:2022-01-30 来源:进贤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字体[  

中国共产党进贤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2022年1月30日中国共产党进贤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进贤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1月30日在进贤县会展中心举行。出席这次会议的有县纪委委员26人,列席39人。

县委书记徐强同志出席全会并讲话,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的领导同志,县法院、县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全会由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部署和要求,回顾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2年任务,全会审议通过了涂辉平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革故鼎新 担当奋进 全面建设勤廉进贤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工作报告。

全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赵乐际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对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信念坚定、无私无畏的境界情怀,正视问题、刀刃向内的政治勇气,不忘初心、勇毅前行的使命担当,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寄予殷切期望,提出明确要求。赵乐际同志作的工作报告,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具体部署。要认真学习领会,紧密结合实际,深入抓好贯彻落实,切实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历史主动,保持战略定力,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全会认真学习易炼红同志在省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工作报告。一致认为,易炼红同志的讲话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总结过去一年全省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效,深入分析我省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任务和阶段性特征,对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构建更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良好政治生态作了重要部署。马森述同志作的工作报告,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思路清晰、靶向明确、催人奋进,展现了新气象,体现了新作为。

全会认真学习李红军同志在南昌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工作报告。一致认为,李红军同志的讲话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充分肯定了2021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效,对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黄冬生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对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化“三不”一体推进做出了新部署、提出了新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认为,徐强同志在县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对2021年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建设勤廉进贤提出明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务必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新旧更迭、极其不易、守正创新的一年。进贤县纪委监委在市纪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把牢工作主线,锐意改革进取,担当尽责,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新时代进贤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新成效。

全会提出,2022年将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我们党迈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坚决捍卫“两个确立”,更加自觉肩负起“两个维护”政治责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省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县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县委十五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按照高水平建设“六个进贤”目标,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推进勤廉进贤建设,为奋力开启我县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第一、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初心使命、开创发展新局。要把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课必修课,全方位增强推动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坚决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要在知责明责上下功夫,使各级党委(党组)、纪委对各自在党风廉政建设中所承担的责任更加清晰、任务更加明确。

第二、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驰而不息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用好用活“民生资金‘码’上监督”平台,充分发挥信息化监督优势,推动各项民生政策落地落实。严厉惩治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以更加精准的监督执纪回应群众期盼。持续纠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群众的获得感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标准。

第三、坚定不移推进“三不”一体建设,不断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紧盯“十四五”规划中政策支持力度大、权力集中、资金密集的行业和领域,持续加大案件查办力度。深入剖析个案背后的深层次问题和同类案件中的规律性问题,推动办案整改治理贯通融合。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正确发挥民主生活会监督作用,不断培厚良好政治生态的土壤。

第四、坚定不移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不断完善提升监督治理体系效能。积极探索“室组地”联动监督、联合办案制度机制,破解监督难题。健全完善监督体系,推动形成各项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的融合局面,压紧压实相关职能部门主体责任,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推动全县企事业单位纪检监察机构全覆盖,夯实基层监督基础。

第五、坚定不移纠治“四风”,持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新成效。针对群众反映突出的领域开展集中整治,持续强化追责问责,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充分发挥特约监督员作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坚持治树并举,边查摆问题、边完善制度,以优良党风政风引领社风民风向上向善。

第六、坚定不移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充分发挥推动发展的综合监督作用。紧扣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突出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了解履职用权、担当作为、廉洁自律等情况。综合用好巡察成果,推动深化改革,堵塞制度漏洞,解决顽瘴痼疾。充分发挥巡察综合监督平台作用,推动实现横向全覆盖、纵向全链接、上下联动一盘棋的贯通融合格局。

第七、坚定不移从严从实加强队伍建设,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全面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锻造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分阶段提升党员干部的能力水平,全方位提高党员干部善战本领。完善监督执纪执法权力运行内控机制,严防“灯下黑”。

全会号召,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创新进取、担当实干,不断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纵深,在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进贤篇章”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