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反馈

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巡察真巡真察真改

发布日期:2022-07-2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jxadmin 浏览次数: 字体[  

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巡察真巡真察真改

——县委联动巡察组巡察县自然资源局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

 

“服务理念还没有适应新的形势,诸如审核企业材料没有做到一次性告知、容缺审批等存在落实不力......”7月29日,县委联动巡察组到县自然资源局反馈巡察情况,一针见血地指出问题所在。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涂辉平,县政府副县长熊军参加巡察反馈会。

会上,县委联动巡察组当场反馈了在巡察中发现的县自然资源局党组存在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深入,履行保发展、护资源、优空间、惠民生的工作职责有偏差;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有差距,作风建设有弱项;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力,巡察整改不彻底等问题。

随后,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付小军对自然资源局党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点评,并通报了局党组在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存在的问题。

就下一步如何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涂辉平同志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正视问题,时刻警醒。要把巡察当做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治病根除病灶,充分发挥巡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作用。二是履行主体责任,自我加压。局党组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三是强化日常监督,实现自我革命。局党组要坚持问题导向,标本兼治,将整改日常化、台账化管理,确保整改的方向、标准、力度“三到位”。

熊军同志在主持讲话时强调:要深化认识,以高度的自觉推动巡察整改工作,将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重点工作严肃对待。要压实责任,以严格的要求落实巡察整改工作,全体党员干部要主动整改,积极整改,通过建立整改清单确保整改工作可量化、可检查、可评价。要标本兼治,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提升整改成效,局党组要克服过关思想,综合运用巡察成果,着力健全长效机制,久久为功,不断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效。

自然资源局党组负责人在会上作了深刻表态,表示对存在的问题将照单全收,全面认领反馈意见,逐一抓好整改落实。同时将充分结合工作实际,持续规范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进一步修订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强化执行力度,严明党纪党规,切实堵塞漏洞,从源头上巩固巡察成果,以实际行动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扎实做好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工作,不断加强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和跟踪督导,倒逼被巡察党组织切实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将进行严肃追责问责,绝不姑息,以铁的纪律推动巡察整改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