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 纪检监察业务 > 队伍建设

进贤县:开展乡镇纪委大比武 推动监督职责落地落实

发布日期:2020-09-22 来源:廉洁南昌网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字体[  

“村级监察联络员工作例会、定期报告、信访接待、廉情监督等各项制度是否建立完善?今年以来,镇纪委共受理了多少问题线索?立案了多少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多少人?”进贤县纪委组织部负责人熊卫红边问边记。这是该县纪委开展乡镇纪委纪检监察业务工作大比武的一个微镜头。

为全面准确掌握各乡镇纪委纪检监察工作进展和成效,压实乡镇纪委监督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最后一公里”延伸、拓展。近日,进贤县监委委员樊旭旗带队,对全县21个乡镇纪委今年以来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统一检查评比,并随机抽查了村级监察联络员配备和履职情况,力促一把尺子量到底。

本次大比武,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程序规范、注重实效的原则,评比组严格按照听取汇报、查验现场、翻阅资料、抽查问答等方式,对乡镇纪委工作开展情况仔细研究评比细则,逐一对照评比内容,严格按照评比标准认真评比、当场评分,乡镇纪委书记、检查组对评分表“签字背书”。通过检查考核,发现共性问题12个,个性问题52个。本次大比武将按照各乡镇得分情况评比出好、较好、一般、差四类单位。

“通过大比武的方式在各乡镇纪委之间横向对比,评出先进、找出不足,就是为了进一步传导责任压力,倒逼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做到忠诚履责、干净执纪、担当作为。”樊旭旗介绍

据悉,该县下一步将加强统一领导,强化业务指导,注重教育培训,继续采取“委领导+纪检监察室+乡镇纪委”协同联动模式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进一步发挥乡镇纪检监察干部职能作用,推动监督职能落地落实,激活全面从严治党“神经末梢”。(进贤县纪委监委  万里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