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 纪检监察业务 > 队伍建设

全县村级监察联络员业务培训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9-28 来源:进贤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字体[  

听工作职责、学权利义务,悟工作方法……9月27日,进贤县纪委监委组织全县21个乡镇纪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及各村(社区)书记、村级监察联络员共700余人开展村级监察联络员专题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村级监察联络员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加强和规范村务监督工作,充分发挥基层监督监察力量的“末梢监督”作用,推动全面从严向基层延伸。

培训课程从该县村级监察联络员存在的对纪检监察业务不熟悉、对自身职责定位不清楚、对工作方法不掌握等问题出发,由县纪委常委、巡察办主任付小军作了题为《如何做好村务监督工作》的培训,课程围绕了解“为什么”、知道“干什么”、明白“怎么干”三方面展开,对村级监察联络员的设立依据、产生程序、负责对象、服务对象、主责主业、权利义务进行了详细讲解,针对加强村务监督工作的重要性、村务监督中存在的问题加以阐明分析,并结合实际传授了工作方法,作出工作安排。

付小军要求参训人员认真学习村务监督的各项制度规范,提升业务能力水平,加大对村干部履职、支农惠农政策落实、村项目建设、三资管理等方面的监督,一旦发现有损害集体利益和村民合法权益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时要及时向乡镇党委、纪委汇报。在工作中要敢担当善监督有作为,不断提升监督实效。

民和镇社区监察联络员胡丽红表示,“通过培训,使我对自身职责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在今后工作中,我将盯紧人、财、物,行使好权力,当好‘调解员’‘监督员’‘联络员’和‘宣传员’,让全面从严治党的‘触角’在基层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