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作风建设在行动之三】县人民检察院以“三个一”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4-03-11 来源:进贤县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jxadmin 浏览次数: 字体[  

作风建设在行动
今天带大家了解县人民检察院相关动态

进贤县人民检察院以“三个一”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走深走实


近日,进贤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廉政教育“三个一”活动,筑牢检察干警廉洁自律防线。

组织一次专题学习。组织全院干警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检察机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求,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分析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形势,部署今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引导干警要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时刻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与坚定。

图片

举办一场专题辅导。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邀请了派驻纪检组组长付耀峰来院为全院干警讲授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严明纪律作风,强化检察干警廉洁自律意识。

图片

签订一份廉政责任状。持续夯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党组书记与党组成员,党组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分别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细化“一岗双责”责任,规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内容,强化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

图片

据了解,此次活动在全系统中引发强烈反响,广大干警纷纷表示,活动形式新颖、针对性强,深受教育。下一步将结合实际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性修养,坚守廉洁底线,忠诚履责担当,全力以赴营造全县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