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作风建设在行动之四】正风反腐不停步,医者仁心清风扬——全县卫健系统召开优化政治生态暨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会

发布日期:2024-03-12 来源:进贤县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jxadmin 浏览次数: 字体[  

作风建设在行动
今天带大家了解县卫健委相关动态

进贤县卫健系统召开优化政治生态暨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会

当前卫健系统仍有少数党员干部对党纪国法置若罔闻,对触碰红线心存侥幸......”近日,全县卫健系统召开优化政治生态暨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涂辉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舒丹主持会议。

图片

会上,传达学习了《关于开展特权思想和“油松痞”等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关于常态化开展深挖彻查腐败案件工作的决定》、《进贤县干部作风建设“十个严禁”》等文件精神,并通报了近期县卫健系统干部受到纪律处分的情况,以案释纪、以案示警,充分运用身边案教育警醒身边人。

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文港卫生院及三里卫生院相关负责人就抓好纪律作风工作进行了表态。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为契机,以案为鉴、引以为戒、警钟长鸣;深刻自我剖析,精准查摆问题;坚守职业操守,践行使命担当,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自觉抵制行业不正之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图片

舒丹在主持中指出:要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引领意识。始终坚持把加强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传播廉洁文化,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充分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贯穿到卫生健康工作的始终。要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始终将群众卫生健康作为第一职责,带头严格遵守法律、纪律、规矩,坚决守牢守住卫生健康安全底线。

图片

就进一步优化全县卫健系统政治生态,涂辉平指出,要认清形势,提高思想认识。全县卫健系统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揽镜自照,自省自警,时刻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深刻汲取案件警示教训,始终保持对纪法的敬畏之心,坚守廉洁从业的底线。要找准对策,深化以案促改。深刻剖析案件背后监管缺失、制度漏洞等普遍性、系统性问题,逐条逐项抓好整改。通过查办一个案件,达到解决一类问题、完善一套制度、规范一方治理的效果。要抓早抓小,从严监督管理。纪委书记(纪检委员)要加强干部的日常监管,着力“治未病”。对于不当言行、不良风气,要敢于发声、敢于亮剑,同时强化警示教育,筑牢廉洁思想堤坝,共同营造“党风清正、院风清朗、医风清新”的行业生态。

涂辉平强调,驻卫健委纪检监察组要正确履职,主动作为;敢于监督,严于监管;模范引领,作出表率,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过硬作风,为全县卫健系统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