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廉政课堂

鼓足干劲,全力冲刺——县纪委监委常态化开展每周学习例会

发布日期:2023-11-23 来源:进贤县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jxadmin 浏览次数: 字体[  


“ 如何激发乡镇纪委内生动力,增强斗争本领?”……在县纪委监委每周学习例会上,大家围绕乡镇纪委工作展开了激烈地交流讨论。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涂辉平出席会议,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付小军主持会议,县纪委副书记程斌参加会议。


本周学习例会的授课人是温圳镇纪委书记晏维,给大家带来的学习主题是《浅谈乡镇基层纪委工作》。他结合自己在基层工作多年的经历,从他个人实践、思考、总结和困惑出发,围绕乡镇纪检监察部门的职责现状、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建议等四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在互动交流环节,大家围绕乡镇纪委如何更好履职尽责进行了探讨。有的抛出了自己碰到的难题希望得到解答,有的工作成效较好的乡镇将自己摸索的好做法拿出来分享。


就如何提升乡镇纪委工作成效,分管常委分别结合各自分管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两位副书记依次进行了点评,并对相关工作进行通报。

会上,县纪委监委盘点总结了近期重点工作,并对表现较好的团队与部门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于存在问题,也提出了整改建议。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力再努力,全力冲刺。要以决战决胜的信心、冲锋冲刺的干劲、苦干实干的态度,自我加压、持续发力,进一步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弱项,用实绩作答卷,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细心再细心,做好总结。要培养细心的习惯,于细微之处用心,在细微之处着力。同时也要善于总结,认认真真回顾过去,反思不足,以总结工作为契机,乘势而上、开拓进取。思考再思考,认真谋划。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工作要想在前、谋在先,谋定而后动,提前谋划好来年工作方向,把握工作的主动权,确保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