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廉政课堂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县纪委监委常态化开展每周学习例会

发布日期:2023-12-2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jxadmin 浏览次数: 字体[  

“进入专案组前你做了哪些准备工作,如何快速进入状态?”“中纪委专案办理中,有哪些我们可以直接借鉴运用的地方?”……12月19日,在县纪委监委每周学习例会上,大家纷纷向参与中纪委专案办理的年轻干部左博韬请教上级的先进经验做法。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涂辉平出席,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付小军主持会议,县纪委副书记程斌参加会议。


图片

图片


     本周学习例会的授课人是第四纪检监察室左博韬,他以今年抽调参与中纪委专案办理经历为主要内容,结合半年多的办案经历、所思所悟,从上级部门先进的工作机制、工作经验以及参与专案的感想体会等三方面,第一时间毫无保留地将自己的学习收获与大家进行了分享。

授课内容聚焦主责主业,引发强烈共鸣。互动环节,大家踊跃发言,有的同志深有感触将自己的参与专案办理的经验进行交流;有的同志求知若渴结合工作实际提问咨询优秀做法;有的同志受益颇多畅谈听课后的收获。

两位副书记依次进行了点评,并分享了自己对查办案件工作的感悟和体会。


就如何提升工作质效,会议强调:要着力强化学以致用。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要学习借鉴上级部门和其他地区的创新理念、成功经验、先进做法,创造性地将其运用到自身的工作中,坚持干中学,学中干,不断提高工作效率。要着力增强斗争精神。要坚定“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勇气决心,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无私无畏、攻坚克难、斗争到底。要着力谋划开篇布局。要认真梳理总结今年工作,更要提前谋划好明年各项目标任务,继续保持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劲头,科学布局、全面谋划,为明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