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廉政课堂

新春第一课讲了啥?——县纪委监委常态化开展每周学习例会

发布日期:2024-02-21 来源:进贤县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jxadmin 浏览次数: 字体[  

“乡镇重复信访举报如何有效化解?”“新任人员如何快速融入工作,取得群众信任?”“群众对信访回复不满意,该如何处理?”......2月20日上午,在县纪委监委2024年新春第一次每周学习例会上,大家围绕乡镇信访矛盾化解工作展开了交流讨论。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涂辉平出席会议,县纪委常务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杨国桂,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付小军,县纪委副书记程斌参加会议。

图片

本周学习例会的授课人业务精、经验足,工作成效显著,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广受好评,且在去年年度考核中获得了乡镇第二名——三里乡纪委书记洪海财,授课主题是《用“家常话”解“家常事” 依托社会力量多元化解信访矛盾》。他结合多年的基层工作经历,从对信访矛盾化解的认识、化解信访矛盾要克服三个思想、当前主要信访矛盾问题、信访矛盾化解的对策等四方面毫无保留地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交流。整堂课讲解深入浅出,语言朴实自然。精彩的授课让大家听得津津有味、收获满满,并引发广泛共鸣。

图片

“做好信访工作,就要克服畏难思想,坚定信心决心,勇于迎难而上”、“化解信访矛盾,必须要做到‘宜快不宜慢’”。在互动交流环节,大家积极发言,有的提出了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疑惑并寻求解答;有的将自己的好经验好做法拿出来进行分享;有的畅谈了此次学习的感想与体会。

图片

涂辉平对本周学习例会进行了点评,认为授课人工作很用心、总结很到位、讲课很自信,并对大家的踊跃交流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鼓励。

就如何做好新一年纪检监察工作——

会议要求要把握重点。明确目标任务,把准工作方向,用心用情做好信访工作、抓深抓实日常监督、精准高效查办案件。要创新创优。把创新工作作为重要任务来抓,各部门要结合实际,认真谋划,推出1—2项具有亮点的创新举措。要强化自律。各部门负责同志要带头严格约束自己,坚持以上率下,从严带好队伍,做到讲规矩、守纪律,切实维护好纪检监察队伍形象。

会议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开局即是冲刺。对新一年的工作要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勇于担当的责任感,奋力开创全县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