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廉政课堂

热点话题、重点讨论——县纪委监委每周学习例会针对酒驾醉驾处理开展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4-02-29 来源:进贤县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jxadmin 浏览次数: 字体[  

“酒驾行为的处分种类分为几种?”“如何有效挖掘酒驾醉驾背后存在的‘四风’问题?”“酒驾行为在什么情况下可以从轻或减轻处理?”......近日,在县纪委监委每周学习例会上,大家围绕如何处理酒驾、醉驾案件展开了交流讨论。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涂辉平出席会议,县纪委常务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杨国桂,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付小军,县纪委副书记程斌参加会议。

图片

本周学习例会的授课人是有着丰富案件审理经验的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审理室主任李明诚,授课主题是《如何处理酒驾、醉驾案件》。他围绕案件审理工作实际,从酒驾醉驾行为认识、酒驾行为如何处理、醉驾行为如何处理等三方面娓娓道来,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交流。整堂课内容丰富,紧密结合当前党员干部中存在的酒驾醉驾现实问题,讲解深入浅出,分析透彻、论述严密。精彩的授课搏得了阵阵掌声,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图片

在互动交流环节,大家踊跃举手,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不断碰撞出思想火花。有的将身边真实案例中遇到的疑虑困惑提出来,虚心向授课人请教;有的结合工作实际,将查办酒驾醉驾案件相关做法经验进行了分享与补充;有的深入思考此次听课的内容,畅谈学习的心得与体悟。大家纷纷表示干货满满、收获颇丰、意犹未尽。

图片

涂辉平对每周学习例会进行了点评,认为此次授课热闹非凡,整堂课聚焦主责主业,紧贴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图片

会议要求:要紧盯辖区范围内的酒驾醉驾案件。目前我县党员干部仍然存在酒驾醉驾违纪违法行为,纪检监察干部要认清严峻形势,予以高度重视,重拳出击,狠刹酒驾醉驾不正之风。要紧盯酒驾醉驾案背后的“四风”问题。把持续整治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深挖彻查背后可能存在的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作为毫不放松抓作风建设的重要着力点,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推动党风社风持续向好。要紧盯利用职权干预酒驾醉驾案的处理。要严肃查处对酒驾醉驾行为故意拖延处理、有案不立、降格处理等违纪违法问题;对领导干部说情打招呼,干预插手执法、司法办案的,从严查处,绝不姑息。

会议强调: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在查处酒驾醉驾违纪违法问题的同时,也要深刻汲取酒驾醉驾典型案例教训,以案为鉴、引以为戒。同时要强化自我约束,严守纪律底线,做到知纪明纪、执纪守纪,全力维护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形象,为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