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廉政课堂

如何把握乡镇纪委工作重点?——县纪委监委常态化开展每周学习例会

发布日期:2024-03-07 来源:进贤县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jxadmin 浏览次数: 字体[  

“如何精准发现农村建房背后的腐败问题?”“如何制定乡镇廉政风险清单?”“面对朝夕相处的同事,乡镇纪委如何开展日常监督?”......近日,在县纪委监委每周学习例会上,大家围绕如何做好乡镇纪委工作展开了交流讨论。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涂辉平出席会议,县纪委常务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杨国桂,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付小军,县纪委副书记程斌参加会议。

图片

图片

本周学习例会的授课人是白圩乡纪委书记李超,授课主题是《浅谈乡镇纪委工作的感悟和认识》。他结合基层工作实际,从乡镇纪委与县纪委的不同之处、乡镇纪委的特点、做好乡镇纪委工作的个人理解、乡镇纪委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思考等四方面毫无保留地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交流。整堂课既找到了乡镇纪委工作的重点、难点,又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工作的思路方法,同时还有一定的实践探索。授课深入浅出,娓娓道来,引发大家共鸣。

在交流环节,大家争相发言。有的乡镇纪委书记谈了自己的困惑和问题,并加以请教;有的针对提问拿出了自己的解决意见;还有的与大家交流了学习收获与体会。现场互动频繁,高潮不断。

三位副书记依次对大家交流讨论的重点内容、热门话题进行了点评,并一针见血地指出问题的关键,切中问题的本质,同时也分享了各自的体会感悟。

图片

涂辉平对每周学习例会进行了总结,认为此次例会授课坦诚、讨论活跃、点评精准,并就加强全员办案、有效监督及做好巡察、宣传和创新工作等进行了重点提醒。

就如何做好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强调:要严谨务实。始终保持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提高监督执纪的精准度,做到丝毫不马虎、一刻不懈怠;坚持实事求是,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开展各项工作,办实事、求实效、重实绩。要善于斗争。带头发扬斗争精神,练就善于斗争的本领,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善于亮剑,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反腐倡廉。要团结亲和。树立大局意识,加强沟通交流、团结各方力量,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力推动我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据悉,为了充分运用好省市县纪法教育学习资源,县纪委监委“每周二学习例会”将调整至每周三下午,并增加了各片区、各部门互动环节,为纪检监察干部搭建学习、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