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宣传教育

高位推动、密集调度——县纪委监委全力以赴做好“双创”工作

发布日期:2023-07-08 来源:进贤县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jxadmin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全县上下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全力以赴打好“双创”攻坚战。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全县“双创”工作会议精神,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召开3场会议、集结30余名干部下沉一线、紧扣3个时间节点,扎实推进“双创”工作。

召开3场会议

工作部署会:7月6日下午,全县“双创”工作推进大会结束后,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召集挂点社区和对口片区挂点单位,召开“双创”工作部署会。会上,及时传达县“双创”工作会议精神并安排布置相关工作,要求各部门切实增强做好“双创”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广泛动员,主动下沉,帮扶一线。

现场调度会:7月7日早上8:30,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涂辉平带队深入挂点片区召开现场调度会,协调解决片区内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县纪委常务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杨国桂参加会议。会上,将具体工作进行了逐条分解,做到任务清晰、责任明确、时限具体。

会议强调:要紧扣“双创”总目标。统一思想,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合力推动创建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上下一心,共同发力,坚决克服厌战情绪、畏难情绪,久久为功、持续发力。要健全协同配合机制。树立“一盘棋”思想,凝聚群众力量,配合作战、相互补台,发挥结对互助作用,努力营造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浓厚创文创卫氛围。

工作协调会:7月7日下午5点,针对当天在背街小巷、小区楼道巡查摸排发现的问题,县纪委监委立即进行了全面梳理,并迅速组织交通局、城管局、供电公司等多个职能部门召开工作协调会,及时将问题转交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督促相关职能部门主动作为、跟进解决,及时整改,合力推进“双创”工作。

集结30名干部下沉一线

“双创”攻坚战打响后,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集结30名干部成立志愿服务队,奔赴一线,全脱产下沉到挂点帮扶的钟陵社区、子羽社区。同时,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深入挂点片区大街小巷、居民楼宇,一线指挥、一线督导。

在社区一线,30名下沉帮扶干部上门入户,化身为创文创卫宣传员、清洁员、劝导员,与社区干部并肩作战积极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及宣传志愿服务活动中,以实际行动助力“双创”工作。

紧扣3个时间节点

县纪委监委将紧扣3个时间节点,步步为营,扎实推进“双创”工作。

7月7日下午5:00——完成第一天的全面大排查,认真梳理排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及时进行修复整改、查漏补缺。

7月9日下午2:00——完成为期一天半的全面大修复,对前期排查到的各类问题全部进行整改。县纪委监委领导也将深入一线对排查整治后的情况进行再督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见效。

7月12日上午——完成所有工作任务,严阵以待、接受检查。

县纪委县监委将持续聚焦“双创”工作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迎难而上、上下齐心,全力做好“双创”工作,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