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宣传教育

追逐光芒——第三期“进心行·青年说”暨2024年第一次县委书记现场办公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4-01-11 来源:进贤县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jxadmin 浏览次数: 字体[  

以青春之名,赴时代之约。1月9日,由县委办主办,县纪委监委承办的“追逐光芒——第三期‘进心行·青年说’暨2024年第一次县委书记现场办公会”召开。县委书记徐强出席并讲话,县政协主席胡建平及县领导邓之武、陈云、涂辉平、钱太高、涂莉花、徐永钢参加活动。

640.jpg

活动通过文艺汇演、重点工作汇报等形式,展现了青年干部在工作上的收获和感悟。

640 (1).jpg

活动现场,县纪委“码办”、勤廉文化宣讲团、专案组等三个团队与大家分享了他们工作背后的故事。

我和码办不得不说的故事:

“‘码’上监督工作开展以来,我对群众的每件诉求都坚持进行回访,了解满意率情况。这两年,我一共打了几千个电话……”“难忘的是,为解决一个个问题,各成员单位一把手,靠前指挥调度,相关干部认真落实,做好服务……”“码办”的同志向大家介绍了“码”上监督平台的总体情况,并讲述了他们与“码”上监督不得不说的故事。

据悉,“码”上监督平台总访问量已突破3000万,公开与群众密切相关的各类数据400万条,公示民生资金78亿多元,解决企业、群众诉求2.4万条。正是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码”上监督才在全县家喻户晓、广受好评。

我的团员我的团:

今年,为了讲好勤廉进贤故事,县纪委监委打造了一支10人的勤廉文化宣讲团,成员来自巡察、派驻、综合科室等各个纪检监察岗位。在团长的带领下,宣讲团成员就讲解工作背后的故事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交流,并纷纷表态将全力以赴讲好进贤故事、唱响进贤赞歌,让更多地人了解进贤、爱上进贤。

我在办案中得到成长:

“我们专案组成员针对谈话对象的性格特点,通过讲政策、举例子、谈出路进行思想教育,来唤醒其良知……”,奋战在正风反腐一线的专案组同志,畅谈办案经历,与大家分享在办案中的经验收获,共话使命担当。

随后,县纪委常务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杨国桂致新年贺词。回顾了县纪委监委一年来的工作,并对2024年进行了展望。

640 (2).jpg

汇报结束后,徐强对“进心行·青年说”活动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县委、县政府以创建“进心”基层党建品牌为牵引,精心组织了“进心行·青年说”、“进心家访”等一系列活动,目的是激发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青年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活力,多措并举探索青年干部成长成才路径,努力培养一支“能说、会写、善思、巧干”的高素质复合型干部队伍。

徐强强调:

进贤是一座具有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千年古县”,也为广大青年干部施展才华、成就梦想搭建了广阔舞台。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青年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十五届七次全会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实施四大战略,聚焦五大路径,实现六大目标”发展思路,以“攻坚克难、善作善成,奋力推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全年总基调,以“狠抓落实”为工作总抓手,不断提升担当现代化建设重任的能力本领,为推动进贤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

活动在歌曲《直到世界尽头》中圆满落幕。大家纷纷表示,新的一年将一如既往,坚定扛起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使命,追逐光芒向前冲,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据了解,活动前县纪委监委邀请文港镇、罗溪镇、三阳集乡组织开展了“奋进杯”气排球联赛。他们挥洒汗水、奋力拼搏,赛场上的激情碰撞,感染了全场,加油呐喊声此起彼伏,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县纪委监委代表队获得一等奖,文港镇代表队获得二等奖,三阳集代表队和罗溪镇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县政协主席胡建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邓之武,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陈云分别为获奖队伍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