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 纪检监察业务 > 信访工作

主动作为 八年积案终得结

发布日期:2022-03-25 来源:进贤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进贤县纪委监委立足“我为群众办实事”,监督推动一起历时8年的执行不到位信访问题顺利办结,帮助群众拿回执行款50余万元。

据了解,此案信访人杨某独子在2014年发生交通事故死亡,经进贤县人民法院判决,被执行人应支付杨某一次性工亡补助金57.688万元。进入法院执行阶段,被执行人在履行5.56万元执行款后更换号码逃避执行,县法院一直执行不到位,自此杨某开始漫漫信访之路。

接到该信访件后,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主动靠前作为,在不干涉司法机关公正执法的情况下,多次与责任单位县法院党组对接,就该案执行进展情况、执行难点以及法院执行人员履职情况进行了解,并持续传导责任压力,三日一调度,五日一汇报,督促法院和相关部门加大履职尽责力度。经县纪委监委的督办后,县法院积极履职尽责,指派分管副院长包案,全力推动杨某执行案的执行进度,县政法委也依法为信访人发放了司法救助款8.5743万元,最终,在持续督办跟进和多方协调下,县法院穷尽执行措施成功将被执行人抓获并依法拘留,被执行人在强大的压力下,先后分三次支付了全部款项,该信访问题得以圆满解决。

“群众信访无小事,不管是否属于纪检监察机关受理范围,只要群众的问题反映到这里了,就是群众对我们的信任,绝不能一转了之、一推了之,必须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待每一封来信、每一次来访。”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说到

下一步,进贤县纪委监委将聚焦主责主业,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宗旨,加大信访排查办理力度,持续纠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服务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