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 纪检监察业务 > 信访工作

【基层传真】三里乡纪委:巡回接访解民忧,服务群众“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3-09-18 来源:进贤县纪委监委 作者:jxadmin 浏览次数: 字体[  

“乡纪委真是我们老百姓的主心骨,不用我们来回跑就把最新的情况送到家里了。”曹门村村民何某开心说道。近日,三里乡纪委工作人员主动作为,在村头、街头开展巡回接访活动,将信访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推动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得到及时就地解决

微信图片_20231008145235.jpg

为有效化解信访难题,三里乡纪委主动转换思路,将“上访”变为“巡回接访”,在部分信访问题突出村开展“带案下乡”信访问题化解工作。在推进过程中,乡纪委认真梳理群众举报问题,深入走访群众,核查问题线索,做到事实清楚,证据充分,处理到位,切实提升信访矛盾预测预警预防能力,把信访矛盾发现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微信图片_20231008145235_1.jpg

“民生利益无小事。我们要不断创新信访工作机制,着力化解信访难题,用心用情做实信访化解工作,真正架起与群众的‘连心桥’。”三里乡纪委书记洪海财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把监督融入信访全过程,通过监督助推信访问题有效化解,不断优化干部作风,怀着一颗为民初心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据了解,今年以来,三里乡纪委共受理处置信访举报15件,较去年同期下降89.58%,重复举报较去年同期下降96.12%,群众满意率达95%以上。